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菜鸟顺丰互怼 阿里系建议商家暂停顺丰发货

2017年06月01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淘宝上顺丰包裹的物流详情无法正常回传,菜鸟、顺丰均称导致这种局面出现的原因在于对方切断数据接口
资料图:丰巢快递柜终端。jumely/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电商物流领域两大巨头菜鸟顺丰正在互怼,以致于淘宝上顺丰包裹的物流详情无法正常回传,商家无法确定买家是否已经收货,买家也不能跟踪商品的实时信息。菜鸟网络和顺丰均称,导致这种局面出现的原因在于对方切断数据接口。

  6月1日下午,阿里巴巴旗下物流科技公司菜鸟网络在官方微博宣布,顺丰单方面关闭其物流数据接口,停止给所有淘宝平台上的包裹回传物流信息。菜鸟在声明中称,事情发生很突然。5月31日晚上6点,菜鸟接到顺丰发出的数据接口暂停告知。6月1日凌晨,顺丰就关闭了自提柜的数据信息回传。6月1日中午,顺丰又进一步关闭了整个淘宝平台物流信息的回传。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