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仲量联行:中资房企包揽香港宅地

2017年06月09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以来,中资开发商在香港拿下的宅地可建楼面面积已经超过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全年的数字
今年以来,中资开发商包揽了香港公开出让的所有宅地。6月9日,市场咨询机构仲量联行香港分公司发布的《香港土地及住宅市场回顾》报告公布上述数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今年以来,中资开发商包揽了香港公开出让的所有宅地。6月9日,市场咨询机构仲量联行香港分公司发布的《香港土地及住宅市场回顾》报告公布上述数据。

  报告称,中资开发商于1997年末楼市泡沫破裂后退出香港市场,直至2011年才逐步重回香港土地市场。2011年,中资开发商在香港拿地的总额只占政府推出宅地的1%。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这一比例激增至100%。

  赴港拿地的房企中不乏龙头房企身影。例如:万科、中海、保利;亦有联合体,如合景泰富先后与龙湖、龙光地产组团拿地;海航、五矿、中信旗下地产公司也纷纷布局香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