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批风、光“绿证”核发 买卖双方多在观望

2017年06月14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给20个新能源项目核发了约23万个绿证,占风、光总装机量的不到0.5%,买卖双方仍处观望中
首批23万个绿色电力证书(下称绿证)获得核发,涉及约2.3亿千瓦时的新能源发电量,其中光伏发电占比微乎其微。绿证买卖双方仍处在观望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实习记者 张心怡)首批23万个绿色电力证书(下称绿证)获得核发,涉及约2.3亿千瓦时的新能源发电量,其中光伏发电占比微乎其微。绿证买卖双方仍处在观望状态。

  6月12日,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宣布,对20个新能源发电项目核发了23.0135万个绿证,上网电量共计2.3亿千瓦时,装机总量112.5万千瓦。获得第一批绿证的主体包括华能、华电、中节能中水顾问等企业下属的新能源项目,主要分布在四川、宁夏、山东、江苏、新疆、河北六个省份。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