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7年风电投资预警结果发布 六省区被列为红色预警

2017年02月23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的预警结果中,内蒙古由去年的橙色区域升级为红色区域,弃风最严重的甘肃,弃风率由2015年的39%提升到2016年的43%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7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的通知》,六省区被划定为红色预警区域,这些省区需着力解决弃风问题,2017年不得核准建设新的风电项目,风电项目新增并网和新的发电业务许可被停止。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玉芸)昨日(2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7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的通知》,六省区被划定为红色预警区域,这些省区需着力解决弃风问题,2017年不得核准建设新的风电项目,风电项目新增并网和新的发电业务许可被停止。

  这六个省区为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宁夏、甘肃、新疆,这比2016年风电投资预警结果中的红色预警区域多了一个地区——内蒙古,它由去年的橙色区域升级为红色区域。

  预警结果还公布,2017年将暂缓建设新疆准东、吐鲁番百里风区、酒泉二期第二批风电项目,已投入运行或在建的输电通道重点用于消纳存量风电项目。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政策研究部主任时璟丽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受2016年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影响,上述六省区在2015年年底前出现了风电项目抢装潮,导致更严重的风电消纳问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