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樊纲:粤港澳大湾区面临两大转型问题

2017年06月20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樊纲指出,大湾区在国家发展中的使命极其重要,而如何发展大城市群,向科技中心转型是大湾区目前面临的两大转型问题
资料图: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雄安新区提的是千年大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应该也是千年大计,具有千年的伟大意义。大湾区是天然面向世界的窗口,这个湾区在国家发展中的使命极其重要,”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在6月20日于香港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

  樊纲指出,目前大湾区面临两个转型:从单一的城市向城市群转型,及从金融中心、服务业中心、制造业中心,向科技中心转型。

  城市群方面,樊纲认为,城市群即互联互通,人们可共享同一个城市群内的各种设施和服务,人口的流动亦更加顺畅。他指出,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将近7000万人口,未来人口可突破到1亿以上,如何发展城市群是需要思考的大问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