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查:八成人认为香港楼价不会下跌

2017年06月22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第二季约有24%的受访者表现出“恐慌入市”的症状
美联物业6月22日发布报告指出,当前香港楼市恐慌入市情绪升温,楼市轻泡沫形成。约八成受访者今年香港楼价不会下跌。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美联物业6月22日发布报告指出,当前香港楼市恐慌入市情绪升温,楼市轻泡沫形成。约八成受访者今年香港楼价不会下跌。

  美联物业认为,如果利率和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香港楼市不会出现如1997年“插水式”下跌的爆破危机,预计今年下半年香港楼价升势放缓,升幅约为3%-5%。

  美联物业对453人进行了第二季入市情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楼市气氛良好,价格上升的预期持续。约60%的受访者预期今年香港楼价继续上升,较上季增长3个百分点;认为楼价平稳的受访者占23%,较上季增长8个百分点;认为楼价会下跌的受访者占比为17%,较上季度跌1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