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动汽车能否使用绿色电力?

2017年07月13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弃风弃光主要发生在西北部,而电动汽车用电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二者之间需要大规模电网输送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王仲颖认为,绿色电力可以和电动汽车实现协同发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政府正在大规模扶持电动汽车发展,但中国电力结构中,火电占比最高。质疑随之而来: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最终是否真正降低了整体碳排放?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王仲颖认为,绿色电力可以和电动汽车实现协同发展。他在7月12日举行的“新能源和电动汽车协同发展圆桌会议”上发表上述观点。

  王仲颖称:电动汽车与绿色电力协同可大幅降低弃风弃光比例。同时,电动汽车也可以作为储能终端,发挥削峰填谷作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