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动汽车充电标准将强制统一

2016年12月26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6年7月1日起,工信部就已经要求新进入产品目录的电动汽车要符合新国标,现在再次下发通知,对新旧汽车和充电设施均提出要求,带有明显强制色彩
2016年12月20日,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工信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新生产的电动汽车和新安装的充电基础设施必须符合新国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2015年年底,五部委联合发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5项新国标,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新国标意在实现车桩兼容并保证充电安全,但实施一年之后,推进效果并不理想。

  2016年12月20日,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工信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新生产的电动汽车和新安装的充电基础设施必须符合新国标。原有充电设施的升级改造也力争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秘书长许艳华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消息。许艳华认为,新国标推进效果不理想由多方面原因导致:首先因为新国标并非强制标准;其次,在实际使用层面,还有大量基于老标准生产的电动汽车,也需要保证这些车辆的充电需求;同时,旧桩升级改造对于充电桩企业也带来成本问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