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德国投资新规加强审查非欧盟国家对德收购

2017年07月13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主要审查从军事武器相关扩大至为关键基础设施提供云服务或软件的企业,涵盖能源、电信、交通、医疗、金融、食品供应等领域。审查时间从最长两个月增加至四个月
当地时间7月12日,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宣布,政府内阁已通过新的外贸法规,将加强对欧盟以外国家收购德国企业的审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德国修改投资新规扩大重点审查领域,中国对德收购此前已有被否案例。当地时间7月12日,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宣布,政府内阁已通过新的外贸法规,将加强对欧盟以外国家收购德国企业的审查。

  此次新规主要针对非欧盟国家。如果这些国家的企业想要收购一家德国企业超过25%的股权,又涉及“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运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能源部将对此类收购进行国家安全审查,并有权否决相关交易或对其提出限制条件。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