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与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 沃尔沃宣布入股领克

2017年07月20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利控股副总裁杨学良告诉财新记者,双方联合采购共享技术,可实现规模效应,降低成本
吉利完成沃尔沃乗用车车收购7年后,二者融合进一步加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吉利完成沃尔沃乘用车收购7年后,二者融合进一步加深。7月20日,吉利控股宣布和沃尔沃成立一家50:50的合资公司,目的是技术共享和零部件联合采购。同日,沃尔沃还宣布入股吉利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吉利汽车、吉利控股和沃尔沃将组建三方合资公司,吉利汽车持股50%,吉利控股和沃尔沃共同拥有50%股份。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控股)微信公众号披露上述信息,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简称吉利汽车)也发布公告确认沃尔沃入股领克。领克是吉利汽车2016年10月发布的高端品牌,意在与主流合资品牌展开竞争,主要对手包括大众汽车、通用汽车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