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拟出售英国营养品业务

2017年07月24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葛兰素史克剥离英国地区的饮料品牌好力克和蛋白粉品牌Maxi Nutrition,并将逐步剥离其他非核心业务,这是新任CEO Emma Walmsley上任后的首个重大决定
近日,葛兰素史克公司向财新记者确认,计划剥离英国地区的饮料品牌好力克(Horlicks)与蛋白粉品牌Maxi Nutrition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张利娟)剥离非核心业务成为跨国药企巨头的共同选择。近日,葛兰素史克公司向财新记者确认,计划剥离英国地区的饮料品牌好力克(Horlicks)与蛋白粉品牌Maxi Nutrition业务,主要原因是英国营养品业务增长不及预期,最终公司决定裁掉英国区的营养品品类。

  这两项业务都暂未进入中国,但在印度等地占有较高市场份额,对于全球范围内的营养品业务短期内不会有变动。

  葛兰素史克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医药保健巨头公司,公司所涉业务包括处方药、疫苗及保健消费品三大块。此次剥离的营养品品牌属于葛兰素史克三大板块中的消费保健品业务,此项业务主要包括非处方药、口腔保健品、皮肤护理品和营养品四类产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