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雀巢10.82吨奶粉被禁入关 和进口商就授权与否各执一词

2017年08月01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雀巢旗下10.82吨奶粉抽检不合格,主要问题是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雀巢回应称进口商未经授权入境,导致与国内法规要求不一致,但进口商称已获授权两年
雀巢(OTCMKTS:NSRGY)奶粉进入多事之秋,继7月18日被查出标识不合规之后,雀巢又爆发营养强化剂超标问题。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张利娟)雀巢(OTCMKTS:NSRGY)奶粉进入多事之秋,继7月18日被查出标识不合规之后,雀巢又爆发营养强化剂超标问题。7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6月入境食品化妆品检查公告,雀巢旗下10.82吨奶粉抽检不合格,其中包括690公斤雀巢全脂奶粉和10.13吨其下属品牌克宁系列奶粉,这两类产品被检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生物素;此外,雀巢进口荷兰的300公斤奶粉原料乳糖被检出PH超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