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补贴下发有风险 华菱星马终止收购新能源商用车公司

2017年08月03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后,国补下发与运营端是否达到“3万公里”休戚相关。华菱星马称,拟收购的新楚风汽车公司运营时间尚短,业绩还需进一步提升,因此终止收购
安徽省马鞍山市为了扶持当地做大汽车产业,意欲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菱星马, 600375.SH )的股权悉数转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安徽省马鞍山市为了扶持当地做大汽车产业,意欲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菱星马,600375.SH)的股权悉数转让,引进战略合作者。受让方凭此可以入主上市公司平台,但是需要承诺注入商用车资产。

  华菱星马于8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消息称,该公司董事会会议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即终止收购商用车资产。原定的国有控股股东股份转让不会受此影响,目前正处于国务院国资委审批流程中。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