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积分计划2018年实施

2017年06月13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距离《双积分管理办法》计划实施时间仅剩半年,方案仍然没有最终确定
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将于2018年实施,2018-2020年三个年度的新能源汽车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是8%、10%和12%。新能源积分不能在不同年度间结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将于2018年实施,2018-2020年三个年度的新能源汽车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是8%、10%和12%。新能源积分不能在不同年度间结转。6月13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双积分管理办法》)披露上述信息。

  这是《双积分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2016年9月,工信部已发布过一次征求意见稿。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国务院法制办再次征求意见的情形并不常见,围绕《双积分管理办法》的博弈仍未结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