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文星案暴露招聘平台审核漏洞 如何认证用人单位引关注

2017年08月03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文星一案暴露出BOSS直聘不仅仅存在审核门槛相对宽松的问题,还存在不审先发的漏洞。从整个招聘行业看,各招聘平台审核制度松紧不一,主要手法是审核营业执照。业内认为,上传营业执照、实行实名制难杜绝传销组织等对招聘平台的恶意利用
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求职、疑身陷传销组织后死亡一事发酵,招聘平台审核漏洞、求职者信息安全引关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实习记者 汤翠玲)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求职、疑身陷传销组织后死亡一事发酵,招聘平台审核漏洞、求职者信息安全引关注。“教训很惨痛。”8月3日,BOSS直聘数次检讨并承认平台在用人单位资质审核上存在巨大漏洞。

  对于案件进展,BOSS直聘向财新记者披露,平台已锁定李文星招聘方的IP和电话,等待警方取证。

  财新记者发现,目前招聘平台对用人单位资质的审核主要是审营业执照。从审核手法看,BOSS直聘漏洞最为突出,甚至可以名片认证。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