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神华减产 下游电企承压

2017年08月05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神华昨日发布公告称,旗下位于内蒙古的两煤矿暂时停产,预计本年度共计减产2210万吨,净利润减少约30亿元,如果近期国内煤炭释放产能不足,动力煤价格或将持续维持高位,下游电企承压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哈尔乌素、宝日希勒两露天煤矿将于8月起暂停和减少煤炭生产,下游电企承压。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飙)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1088.SH,下称中国神华)旗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哈尔乌素、宝日希勒两露天煤矿将于8月起暂停和减少煤炭生产,下游电企承压。

  昨日(8月4日)中国神华发布供公告,称哈尔乌素、宝日希勒两露天煤矿征地进度滞后,导致土方剥离暂缓,不得不暂停生产和大幅度减产。其中哈尔乌素矿预计将在今年减产约1300万吨,宝日希勒矿将减产约910万吨,共计2210万吨,占中国神华 2016 年度商品煤产量2.9亿吨的7.6%。

责任编辑:范若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