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神州租车经调净利下跌33% 因车队租赁业务下滑

2017年08月16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上半年,汽车租赁收入同比增长31%,受网约车新政影响,优车租赁车辆需求下降,导致车队租赁收入下跌36%
神州优车专车业务受网约车新政影响,拖累神州租车财务。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神州优车专车业务受网约车新政影响,拖累神州租车财务。8月15日,神州租车(0699.HK)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显示,神州租车总收入同比增长22%至36.12亿元,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下滑64%,租金收入总额与去年同期持平。总毛利率40.4%,比去年同期45%略有下降。

  净利润下降64%的首要原因是投资权益股份及可赎回优先股所得公允值收益或亏损的重大差额。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算作公司的金融负债,因此神州租车对搜车控股、优车科技神州优车的投资价值记为亏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