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神州租车:做好和滴滴打租车价格战的准备

2016年08月24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陆正耀看来,滴滴的租车业务存在基础的模式问题,车源供应链能力、丢车风险、送车上门使用全职司机三个方面都将提高其成本,滴滴的各项业务都在变重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车源问题,丢车风险,送车上门需要专职司机,三个方面都是滴滴做租车业务必须考虑的成本问题。”神州租车和专车创始人陆正耀告诉财新记者:“问题要解决,专车平台就必须变重,现在看来滴滴各项业务都在’变重’。”

  8月23日,就在滴滴出行宣布进入租车市场后第二天,陆正耀召开小规模媒体沟通会,就租车市场盈利模型做出分析,并表态称:“已经做好在租车市场和滴滴进行价格战的准备。”

  滴滴出行宣布接入各地租赁公司,迅速被市场解读为杀入神州租车的业务腹地。8月22日,滴滴出行向财新记者确认,旗下租车业务已于今年7月开始在上海测试运营。滴滴租车采用全程线上化租车服务,租车预订、支付及订单修改等环节均可在线完成,工作人员免费送车上门,用户只需在服务时间内提前两个小时下单即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