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互联网巨头扎堆联通混改意在何为?

2017年08月17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运营商业务作为底层技术和互联网公司有着复杂的竞合关系,混改参与的各股东间亦是各类合纵连横。据财新了解,混改完成后,腾讯和百度有较大可能性获得联通董事会席位
备受市场瞩目的中国联通混改方案8月16日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王琼慧)备受市场瞩目的中国联通混改方案8月16日落地。根据路演材料,14家参与混改的投资者中,互联网和IT企业占到8家。根据混改方案,联通将以每股6.83元价格向中国人寿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等企业发行90.37亿股A股新股。8月16日傍晚,各家互联网公司相继发布公告和声明,对参与混改后的业务合作方向以及此前合作模式做出说明。

  在此次引入的投资者中,TMT行业公司包括两类:一是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四大互联网公司,二是苏宁云商、光启Kuang-Chi、滴滴网宿科技用友宜通世纪IT等和运营商相关的垂直行业公司。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