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联通以集团为平台推进混改 或涉A股变动

2017年04月05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联通称,混改相关方案正在进一步讨论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股票将于4月6日复牌
2011年11月10日,上海,中国联通的标志。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去年9月风传的中国联通混改有新进展。4月5日,中国联通(600050.SH,00762.HK)A、H股临时停牌。晚间8时许,中国联通发布公告,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改相关的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以中国联通集团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股份变动事宜。公司股票将于4月6日复牌。

  中国联通称,混改相关方案正在进一步讨论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016年11月,财新记者即从接近中国联通的权威人士处获悉,中国联通自9月提交混改方案、讨论混改试点相关事宜之后,混改方案一直处于高层讨论状态。该人士还透露,中国联通此次混改与中国电信以前的子公司独立运营、引入民营资本不同,应该会上升到集团层面,是“大动作”,肯定会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