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北京经信委:北京机器人产业2025年收入规模达600亿

2017年08月23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计划2020年北京机器人产业收入达到120-150亿元,2025年收入将达到600亿元左右。目标为2025年建成全球新兴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
到2025年,北京市的战略愿景是建成全球新兴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预计届时北京机器人产业收入规模将达600亿元左右。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路线图公布。8月22日下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透露,到2025年,北京市的战略愿景是建成全球新兴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预计届时北京机器人产业收入规模将达600亿元左右。

  张伯旭称,根据路线图,北京市将聚焦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三大重点发展机器人产业。其中工业机器人的集成应用被列为优先发展项。

  路线图计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到2020年,北京机器人产业收入达到120-150亿元,培育形成10家行业领军企业,10个研发创新总部,实施10个工业机器人重大应用项目;第二阶段是到2025年,北京机器人产业收入将达到600亿元左右,形成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协同创新体系,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操作系统及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本建成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创新应用基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