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乐视手机债主信利放弃投资乐视致新 追讨2.4亿首笔注资

2017年08月30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利方面注资乐视致新签订了一系列配套合同,乐视手机无力偿债,信利方面停止支付剩余投资款,要求乐视致新纠正违约行为并返还已经支付的2.4亿元
“灵活变化”的债转股是乐视解决手机供应链大额欠款问题的重要方式,但进展并不顺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灵活变化”的债转股是乐视解决手机供应链大额欠款问题的重要方式,但进展并不顺利。继8月11日代工厂仁宝宣布放弃投资乐视致新之后,8月29日晚间信利国际(00732.HK)公告称,因乐视方面违反相关投资规定,将起诉乐视致新与乐视控股,要求乐视致新返还已经支付的2.4亿注资。

  信利方面称,2017年2月14日全资子公司信利电子与乐视致新签订投资协议,信利电子以7.2亿元投资换取乐视致新2.3438%股权。根据约定,7.2亿元投资款将分三笔分别于2月20日前、3月20日前和4月20日前打款至双方的共管账户,每次打款2.4亿元。截至目前,信利电子已经支付第一笔款项2.4亿元。之后信利国际高层认为乐视致新和乐视控股违反投资规定,目前信利电子已经停止支付剩余款项,要求乐视致新纠正违约行为并返还已经支付的2.4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