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机场快轨将使用时速160公里列车

2017年08月31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车以CRH6F城际动车组技术平台为基础,由中车青岛四方制造。车辆外观与高铁动车组相似,车厢内的设置更像地铁,是该车型首次运营于非国家铁路上
北京新机场快线列车结合了地铁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的特点,车辆外观与高铁动车组相似,车厢内的设置更像地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北京新机场将建设特制市域快轨,是国内首条时速160公里速度等级并且全自动运行的市域快线,首列车将于2018年交付,2019年9月投入使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 601766.SH )8月31日发布上述消息。

  快轨列车由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四方)负责制造。青岛四方称,北京新机场线共10列8编组,该车以CRH6F城际动车组技术平台为基础,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采用4动4拖设置。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