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品房配建保障房“后遗症”爆发 龙湖北京小区隔离墙难拆

2017年08月31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住建委要求,8月31日前需拆除隔离设施,9月1日起开始检查。财新记者8月31日走访发现,铁门、围墙尚未拆除
2017年8月31日,北京东坝,同属一个小区的自住型商品房“首开龙湖学府苑”与商品房“首开龙湖天璞”之间立起了铁栅栏。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记者 侯雯)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开发商拆除小区内商品房和保障房之间的隔离墙,8月31日是划定的最后期限。

  财新记者当天走访位于北京朝阳区东坝乡的小区“首开龙湖天璞”,发现隔离高档商品房和自住房的铁门还在,只不过贴上了一条蓝色横幅,上有“临时施工围挡”字样。另一个因类似情况陷入争议的小区,是龙湖位于丰台区的“玉璞家园”,一堵砖红色雕花围墙依旧矗立。

  龙湖方面回应,一定会积极配合政府,妥善处理现在的问题。据财新记者了解,商品房和自住房业主双方正在展开沟通,寻求更合理的方案解决上述关于隔离墙的争议问题,并等待政府后续指导意见。据业主反馈,采取的整改措施主要是增补绿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