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大量使用大众点评信息 百度被判不正当竞争赔323万元

2017年09月05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知产法院查明,百度地图公证抽取的商户点评中1055家餐饮商户平均每家使用大众点评评论81条,大量全文使用超出必要限度。百度上诉被驳回
百度通过搜索技术抓取大众点评信息并全文显示,属不当竞争。财新图库 马敏慧/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翠玲 记者 周淇隽)百度通过搜索技术抓取大众点评信息并全文显示,是否正当?9月4日,上海知识产品法院在官方微信给出了全面评析。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近日驳回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度公司”)上诉,维持大众点评诉其不正当竞争一审原判。

  这意味着,百度公司需立即停止以不正当的方式使用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汉涛公司”)运营的大众点评网的点评信息,并赔偿汉涛公司经济损失300万元及为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所支付的合理费用23万元。对于判决结果的看法,财新记者问询了百度相关负责人,尚未回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