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农联合中信约15亿元收购英国农场 获取原“北京鸭”基因

2017年09月11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鸭”19世纪70年代从中国传入英国,20世纪50年代末,英国农场对这一品种进行改良,使其培养出生长快、瘦肉率高。2016年,樱桃谷出产鸭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超过75%
9月11日,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旗下现代农业投资公司联合收购英国樱桃谷农场(Cherry Valley)100%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9月11日,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首农股份)与中信旗下现代农业投资公司(下称:中信农业)联合收购英国樱桃谷农场(Cherry Valley)100%股份。据近交易人士透露,交易价格约为15亿元。

  这笔交易是为了获得农场所拥有的“樱桃谷鸭”种鸭基因。据樱桃谷农场官网显示,改公司在鸭子的基因改进、繁殖饲养等方面有超过50年的历史,并出口至30多个国家。

  樱桃谷农场称这一品种为“北京鸭”,19世纪70年代从中国传入英国,20世纪50年代末,英国人对这一品种进行改良,使其培养出生长快、瘦肉率高。根据首农股份提供的数据,2016年,樱桃谷鸭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超过75%。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