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信20亿入股首农股份 联营麦当劳中国业务

2017年01月17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轮出资入股拟占首农股份16.7%股权。为避免两大国资竞购麦当劳中国区特许经营权,双方最终确定投资入股,联营麦当劳中国业务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 屈运栩)中信入股首农股份的交易落定。1月17日,财新记者获得确切消息,中信旗下现代农业投资公司(中信农业基金)与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首农股份)已经签署投融资协议。中信将投资首农股份,第一轮出资入股拟占首农股份16.7%股权,投资分两个阶段完成,预计投资总额达20多亿元。最后的资产注入规模以国资主管部门相关评估和批准为准。双方将联合在现代新农业、食品、电商、物流等产业领域进行布局。

  “中信投资首农股份的交易在麦当劳交易期间谈妥,”一位了解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1月9日,中信集团领军收购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正式对外公布,该部分业务总对价20.8亿美元(约161.4亿港元),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0267.HK)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摩根大通担任这次交易财务顾问。(详见财新网报道《独家|中信收购首农股份超10% 合作麦当劳中国经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