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红利“再延长一年” 商务部释疑

2017年09月21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观点认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过渡期一再延长,对企业来说是一种煎熬,而未来政策缺乏可预期性,可能会助长投机心理和短期行为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将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将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底。9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这一决定。

  9月2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此次将过渡期再次延长有三方面考虑:一是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加了国内市场的有效供给,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了国内消费升级;二是缩小了进口消费品境内外价差,吸引了境外消费回流,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三是目前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规模较小,保持政策环境的连续稳定有利于总结行业特点、发展趋势,完善相关制度。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