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大易剑东:中国体育产业需要调整人才结构

2017年09月22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要求2020年实现体育从业者超过600万人的目标,目前产业人才缺口巨大,且大部分从业者为装备制造工人,体育竞赛表演类、运动康复师稀缺
按照国务院规划,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要达到5万亿,目前市场规模大约为1.6至1.8万亿,这期间体育行业将高速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按照国务院规划,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要达到5万亿,目前市场规模大约为1.6至1.8万亿,这期间体育行业将高速增长。产业起飞离不开人才支持,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体育产业人才缺口巨大,人才结构需要调整。

  易剑东测算,至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有185.72万人才缺口。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有414.28万从业者,国务院设立了2020年体育产业有600万从业者的目标,大约每年缺30多万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