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大钟:阿里体育两年做了什么?为什么不抢版权?

2017年09月10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体育服务平台已通过支付宝入口上线将深耕体育培训业务,和各个国际体育组织创立培训IP,但不会加入版权争夺战,因为贵且没有用户忠诚度
阿里体育成立两年,在各家体育产业公司都在大量购入版权的时候,却鲜见阿里出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阿里体育成立两年,在各家体育产业公司都在大量购入版权的时候,却鲜见阿里出手。“建立体育服务平台、培养运动会员、让运动简单。”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在9月9日公司成立两周年合作伙伴大会上如此总结阿里体育做的三件事。

  阿里体育成立时恰逢国内版权市场起飞,市场普遍预期阿里体育会加入这一浪潮。除了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新媒体版权等少数版权之外,阿里体育没有抢夺核心版权。

  此前一天,张大钟接受包括财新在内的媒体访问时称,没有买IP是绝对正确的事,买的痛处在于价格昂贵、观众没有忠诚度,会随着IP的流转而迁移至其他平台。对于拿下奥运会版权,张大钟表示转播里约奥运会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