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支付宝试水长租公寓市场影响几何?

2017年10月11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付宝正式上线租房平台,推广免押金信用租房。多位长租公寓市场人士认为,目前与支付宝合作更看重其引流作用,后续合作有待观察
支付宝涉足长租公寓市场,推广免押金信用租房,对长租公寓市场影响几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侯雯)支付宝涉足长租公寓市场,推广免押金信用租房,对长租公寓市场影响几何?目前来看,中小型长租公寓平台更看重支付宝引流作用,但考虑到现金流压力,后续合作动力不足;对于传统租赁平台链家,支付宝租房平台的房源规模较小,冲击力度有限。

  10月10日,在中国放心公寓联盟发布会上,支付宝宣布正式上线租房平台,推广免押金信用租房。财新记者了解到,支付宝将结合芝麻信用积分,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即芝麻信用650分以上,可以免押金、按月交租。未来,对于恶意逐客、随意涨租的房东,租客还可以打差评,并计入对方的芝麻信用租房档案。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