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特报 > 正文

工业巨头纷纷布局 3D打印挑战何在?

2017年10月2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从“做减法”到“做加法”,3D打印将带来制造过程中更灵活的设计、更快速的制造过程、更低的污染排放等诸多优势。目前3D打印技术的工业应用主要面临两大挑战,一是专业设计人才的不足,二是降低制造成本
资料图:2016年12月1日,江苏苏州,用3D打印机“打印”出的房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发自瑞典芬斯蓬)3D打印技术带来了颠覆传统制造流程的“工业革命”,国际工业巨头西门子、GE、蒂森克虏伯等企业都在加快布局,以求抢占未来新型制造技术的制高点。

  3D打印技术又被称为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简称AM)。此项技术最早由美国提出,是指以三维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增加材料、快速成型来构造物体的制造技术。

  各大巨头都在如何布局3D打印技术?3D打印技术处于怎样的发展阶段?3D打印技术能够给工业制造带来怎样的改变?该技术当前在工业应用中又面临怎样的挑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