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实达集团前三季扣非利润增长53.92% 拟变更收购续航网络为入股

2017年10月30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朱中伟 10月30日晚,实达集团(600734)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7.68亿元,同比增长66.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68.36万元,同比增长53.92%。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对应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不同,公司2017年1-9月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相比新增中科融通、东方拓宇及其子公司。

  同日,公司发布了董事会会议审议公告,公司拟对原以现金方式收购旭航网络100%股权的方案进行变更,公司不再收购旭航网络100%股权,调整为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受让舟山友泰持有的旭航网络4%的股权,对应股权转让款为2940万元。

  对于变更原因,实达集团表示,旭航网络根据当前移动互联网营销行业发展情况和资本市场现状,重新思考其未来的发展思路,其有意采取IPO方式进入资本市场。对此,公司愿意与旭航网络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支持其采取IPO方式进入资本市场。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变更,有利于公司避免因现金收购旭航网络而承担收购资金的借款利息成本,消除公司未来的偿债压力;有利于公司获得投资收益及长远的稳健经营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交易变更方案中,续航网络的整体交易估值进行了折价。据公告,交易价格按旭航网络整体估值73500万元(在原有旭航网络整体94200万元的估值基础上考虑少数股权折让,打约7.8折)计算,确定为2940万元人民币,公司原先支付给萍乡优叙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1000万元预付款,作为本次购买款的一部分,由公司委托萍乡优叙直接支付给舟山友泰。

  资料显示,旭航网络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移动端互联网广告精准营销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