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江苏国泰前三季净利5.97亿 同比增超五成

2017年10月30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朱凯 10月30日晚间,江苏国泰(002091)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江苏国泰实现营业收入256.15亿元,同比增长16.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7亿元,同比增长5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增长139.05%。

  此外,江苏国泰还对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给出了预期。预计2017年度将实现净利区间为7.57亿元至9.19亿元,同比增幅40%-70%。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解释为主营业务稳健增长。

  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贸易出口11.16 万亿元,同比增长12.4%,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1.36万亿元,同比增长5.4%,纺服出口平稳,这为江苏国泰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另一方面,近年来国际快时尚品牌的崛起,带动了第三方供应链管理服务供应方的发展,而供应链管理业务难度大、门槛高。分析师认为,江苏国泰在集团整体上市后供应链管理板块业务实力大幅提升,主要客户为国际知名快时尚品牌Zara、H&M、Primark、GAP、GIII 等。公司凭借其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快速反应、高效执行等能力,业务快速发展,已成为国内龙头。在整体上市后,江苏国泰更将在成本控制、运营效率等方面获得协同优势,并加快打造全球供应链体系。

  此外,公司子公司华荣化工作为国内三元电解液龙头之一,下游客户为LG、索尼、CATL等国内外一流电池供应商,具有较强的客户黏性。2017年4月,华荣化工在福建宁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宁德国泰华荣新材料有限公司”,拟实施年产4万吨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解液项目。8月份,为了推动公司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业务持续快速发展,江苏国泰将持有的超威新材料21.18%股权以及华荣化工持有的超威新材料14.24%股权转让给公司全资子公司瑞泰新能源。分析师认为,未来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大企业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化工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可持续发展。

  江苏国泰董事会今年6月份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首期授予股票期权第三个行权期可行权的议案》等相关股权激励的议案。截至目前,已共有100名激励对象申请行权,行权数量共计316.1035万股。公司表示,股权激励的实施,对充分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的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朱凯)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