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点评放弃共享充电宝 详解新业务取舍方法论

2017年11月03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闭原因是战略协同价值不够大。美团点评打车业务试点近9个月,仍未有结论。共享充电宝四足鼎立,B轮难进
以善战著称、占据餐饮B端场景的美团点评放弃共享充电宝这块战场。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以善战著称、占据餐饮B端场景的美团点评放弃共享充电宝这块战场。11月3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将结束餐饮平台“松鼠便利店”和“共享充电宝”两个试点项目的运营。

  王慧文表示,美团点评不成功的业务探索比外界感知的要多,包括早餐外卖、排队机、WiFi等近10个业务。王慧文解释了美团如何判断一个新业务该关闭还是加大投入或者继续保持探索:一看是否能以可行的商业模式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二是,基于试点的商业模式判断未来市场规模;三是,跟既有业务之间的战略协同价值:“如果未来市场规模不够大,但是战略协同价值够大,可以考虑扩大经营,否则就应该关闭,比如共享充电宝。”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