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特与众泰合资 拟建10万辆产能电动车公司

2017年11月08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泰福特计划投资总额为50亿元,众泰汽车和福特汽车分别持有50%股份。该公司成立的内在需求之一是满足中国政府新能源积分政策要求
2017年11月8日,众泰汽车-福特汽车合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图自众泰汽车官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跨国车企在中国成立电动车合资公司渐成趋势,今天(11月8日)众泰汽车和福特汽车签署合资合同,计划在中国浙江省成立一家纯电动乘用车企业,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合资公司中文名称为“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众泰福特),该合资公司还有待中国政府批准。

  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泰汽车,000980.SZ)11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公告称,众泰福特计划投资总额为50亿元,产能规划为10万辆/年。公告中界定了合资双方的责任,众泰汽车主要负责众泰福特所需的一切政府审批、执照和许可等工作,以及帮助众泰福特在中国市场享受到最大化优惠;福特汽车则为合营公司提供技术、管理、企业运营等方面的支持。公告称,众泰福特的目标是占据中国纯电动乘用车市场10%以上的份额。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