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阅文集团市值超900亿港元 吴文辉谈机会和挑战

2017年11月09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文辉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称未来将提高IP(知识产权)业务占比,坚持付费阅读+IP开发的双支柱业务模式;不担心“大神”作者流失,以更长期利益的方式跟作家合作,避免一次性开发;与腾讯旗下游戏、影视、音乐等板块协同运作开发优质IP
“网文第一股”阅文集团(00772.HK)正式于港交所挂牌上市,交易首日收于102.4港元/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屈运栩)今天(11月8日),“网文第一股”阅文集团(00772.HK)正式于港交所挂牌上市,交易首日收于102.4港元/股,较发行价55港元上涨86.18%,市值达到928.2亿港元。阅文联席CEO吴文辉在敲钟之后接受财新记者专访,阐述上市之后阅文的经营策略及面临的挑战。

  2017年上半年,阅文录得净利润约2.13亿元,去年同期则亏损238.1万元。截至2016年底,阅文平台上共有530万作家,840万部文学作品,月活跃用户总数达1.75亿名,月付费用户数量1150万,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目前,阅文集团(简称阅文)业务包括在线阅读、版权运营、纸质图书、游戏及广告,2017年上半年,收入占比分别为85%、8%、5%、2%,吴文辉表示,未来IP(知识产权)业务收入占比会逐年提升,阅文将形成付费阅读+IP开发的双支柱业务模式。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