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拟创业板IPO 东风上汽长安均有入股

2017年11月11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股书显示,整车厂东风、上汽、长安分别以3.4亿元、8.98亿元、5.19亿元间接入股宁德时代,目前持股比例分别为0.4%、1.06%和0.39%
动力电池系统巨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登陆创业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动力电池系统巨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拟登陆创业板。证监会官网11月10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从2016年12月至今,宁德时代进行了三轮增资扩股,增资总额达130亿元;原股东通过老股转让引入新股东,涉及金额为56.9亿元。

  宁德时代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该公司动力电池销量为6.8GWh,低于比亚迪(002594.SZ/ 01211.HK)。此次该公司拟登陆创业板上市融资,筹集131.2亿元去投资建设宁德时代相关的电池生产及研发项目,拟发行不超过2.1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10%。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