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再度调整 业界冀望降低不确定性

2017年11月21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导向作用依然明显。政策变化将直接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希望政策尽快明确
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再度调整,调整方向为进一步降低补贴标准、提高技术门槛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再度调整,调整方向为进一步降低补贴标准、提高技术门槛要求。11月15日,政府主管部门召集部分车企小范围讨论2018年补贴政策调整事宜,了解情况的人士称,目前具体调整措施尚未明确,业界流传一份当天的讨论稿显示出上述政策调整方向。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最近一次调整时间是2016年末。按照当时规划,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不做调整;2019-2020年在现行标准基础上退坡20%;2020年后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完全退出。现在主管部门重新讨论2018年补贴政策,意味着新能源汽车补贴将提前退坡。

责任编辑: 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