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争取3到5年后实现风电无补贴发展

2017年10月16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能源局副司长梁志鹏表示,降低风电价格是当前风电行业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政府要在逐步解决弃风限电问题的基础上,分类型、分领域、分区域的逐步退出风电补贴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表示,中国风电行业将在3到5年后实现无补贴发展。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表示,中国风电行业将在3到5年后实现无补贴发展。他在今天(10月16日)下午召开的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发言指出: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数据看,中国可再生能源(包括风电、光伏和水电)装机总量已经占到全部新增装机的70%。然而,目前中国风电和光伏的价格还过高,依然需要政府补贴。政府的目标是在2020-2022年风电先于光伏发展实现不依赖补贴发展。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