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评|高调看多茅台的背后,谁在热炒?谁在减持?

2017年11月22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撑茅台股价大涨的首要因素是业绩大超预期,但茅台的真实性消费需求已经转化为收藏囤积需求,风险正在累积。大量券商机构高调唱多的背后是外来投资者和“国家队”的大幅减持,散户正在跑步进场接盘
从今年年初起,贵州茅台的股价已经从300多元一路飙升,连续突破400元、500元、600元、700元关口,市值冲破90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11月20日晚,安信证券一份看多贵州茅台(600519.SH)的研报引发了上交所通报,上交所称,安信证券研报存在客观依据不足,风险提示不充分等问题。在这份研报中,安信证券把贵州茅台的目标价上调至900元/股,认为2025年前后市值天花板1.85万亿,这意味着贵州茅台的市值在八年后有望再翻一番。

  从今年年初起,贵州茅台的股价已经从300多元一路飙升,连续突破400元、500元、600元、700元关口,市值冲破9000亿元,远远甩下了万科格力海尔等白马股,达到了五粮液的三倍,而且冲破历史最高值的加速度越来越快,从600元到一举大破700元只用了15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