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汽车销售增速放缓 标普预计新推车型风险加剧

2017年11月28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数年,国内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汽车厂家高估市场需求,部分地方政府积极推进自主品牌,最终导致不切实际的销量预期及产能规划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预测:2017-201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年增长率将放缓至2%-4%,不及2016年增长率的三分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国际评级机构标普预测:2017-201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年增长率将放缓至2%-4%,不及2016年增长率的三分之一。

  标普于11月26日发布相关报告。报告还称:汽车销售市场会日益分化,高端品牌利润率和销量会持续增长,针对大众市场的新推车型将面临更多失败风险。

  支撑标普做出上述预测的重要因素,是税收政策变化。2015年9月底,国务院推出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按5%征收。优惠政策原计划执行至2016年年底结束,最终延续到2017年,但税收优惠幅度收窄,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按7.5%征收。政策变动导致2016年年底前出现小排量汽车“透支消费”,直接影响2017年的汽车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