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汽车“领克”首款车型01上市 对标主流合资品牌

2017年11月28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端品牌的塑造需要持续3-5代产品周期,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才刚刚起步
11月28日,吉利汽车(00175.HK)旗下高端子品牌领克首款车型01正式上市发售。图/吉利汽车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品牌形象能够带来溢价能力,而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受起步时“低质低价”形象困扰,无法赚得更高利润,因此它们不断尝试突破品牌瓶颈。11月28日,吉利汽车(00175.HK)旗下高端子品牌领克首款车型01正式上市发售,领克01是一款紧凑型SUV,售价为15.88万元至20.28万元。这是自主品牌“集体向上”的又一次尝试。

  为打造领克品牌,吉利汽车已“预热”一年。2016年10月,吉利汽车在德国柏林发布LYNK&CO品牌;2017年4月,确定中文名为“领克”;2017年8月,吉利汽车宣布与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成立领克汽车合资公司,三方分别控股50%、30%、20%。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