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康美药业与华大基因设立中药材基因研究合资公司

2017年12月08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资公司的设立将促进中药材在基因检测领域的研究,推进中医药疗效评价、中药标准化、中药作用机制发展
2017年12月8日,康美药业和华大基因宣布共同出资在深圳设立合资公司,开展中医药现代化、基因诊断治疗新技术、基因组学、基础医学等方面的研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草药行业龙头康美药业牵手基因检测龙头华大基因。12月8日,康美药业(600518.SH)和华大基因(300676.SZ)宣布共同出资在深圳设立合资公司,开展中医药现代化、基因诊断治疗新技术、基因组学、基础医学等方面的研究。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康美药业以现金出资4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5%,华大基因以经评估后的实物出资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

  康美药业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希望能通过基因研究把中药材的基因搞清楚,实现药材的基因筛选,重点培植高质量、好基因的中药材,控制药材质量,提升中医药疗效。康美药业认为这有助于再加上中药饮片标准化推广,在全国的销路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