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限价令”下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部分城市再现抢房潮

2017年12月13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房定价受行政管制,明显低于市场真实水平,个别城市出现史无前例的“打新潮”
政府颁布“限价令”意欲控制房价,却持续扭曲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政府颁布“限价令”意欲控制房价,却持续扭曲市场。保利投顾研究院于12月11日发布的研报显示:目前至少已有23个城市存在不同程度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部分城市因此出现“抢房潮”。

  湖北武汉是“抢房潮”典型城市之一。据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监测,在刚刚过去的一周(12月4日至10日),武汉共有11个楼盘加推新盘,其中九个盘开盘“日光”,整体去化率达到98%。

  开盘即“日光”,已成为近期武汉楼市的常态。据武汉本地房地产平台“360中房网”监测,在2017年11月,武汉共有62个项目入市,其中42盘宣布当日售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