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限价令下“地王”难产 50宗土地仅七个项目入市

2017年11月26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王”项目拿地楼面价直逼甚至超过区域“限价”,若此时入市,基本无利润可言。开发商缺乏推盘积极性,从土地到住宅的转化极为缓慢
楼市“限价令”之下,2016年诞生的“地王”,纷纷难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楼市“限价令”之下,2016年诞生的“地王”,纷纷难产。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调查2016年50个典型“地王”后发现:仅有七个项目已经入市,29宗土地已开工但未开盘,另有14宗尚未开工。

  “从整体来看,'地王'项目的开发速度较为缓慢。”克而瑞研报称,“从土地到住宅供应的转化并不乐观,供需矛盾激化,短期难以扭转。”

  2016年前九个月,中国楼市异常火爆,并刺激房企在土拍市场上展开激烈争夺,一时“地王”频出。克而瑞研报称:2016年堪称“地王年”,全国在一年内产生超过340宗单、总价“地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