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UPS亚太总裁:与顺丰的合资公司首先服务中国走出去

2017年12月15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最大快递企业全方位加大在华投资,但在政策、竞争制约下仍主要局限于跨境业务。其在配送和消费者端的智能化、一体化努力以及自有资产的策略,未来能否应用于中国物流企业?
顺丰与UPS之间可视为一次强强联手,背后不乏京东、阿里等电商企业自建物流带来的竞争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中国的大街小巷上,“辗转腾挪”的快递员在被分区后,就大多依靠自己的脑力安排配送顺序、规划配送路线。虽然这样的人海战术也不乏高效,但网上的包裹跟踪系统做不到实时,基本是日更新,一般也很难改变配送目的地和送达日期,一切取决于和快递员之间的电话沟通。

  而美国最大物流企业UPS的司机依赖的是一个实时信息系统,在平均100个配送站的每一天中,实时调整配送计划和路线,来为消费者提供服务。“这个名为ORION的系统,3年前就被美国运筹学学会称为全球最大的运筹学项目。”UPS亚太区总裁罗斯•麦卡洛(Ross McCullough)这样对财新记者说道。每年,该系统为UPS节约1亿英里的运送里程、1000万加仑的汽油和相应的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让21000辆载客小汽车一年不上路。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