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面临取消 北京或先行退出

2017年12月16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补贴减少给企业带来成本压力,但也有利于削弱地方保护,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良性竞争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进一步收紧。中国政府正在研究调整2018年中央财政补贴政策,倾向鼓励高里程、低能耗车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进一步收紧。中国政府正在研究调整2018年中央财政补贴政策,倾向鼓励高里程、低能耗车型。同时,取消地方补贴也是大概率事件。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助理卢华平12月15日透露上述信息。

  另有接近政策制定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北京市可能在2018年率先退出地方补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促进推广中心主任牛近明称,尚不了解这一信息。

  新能源汽车补贴分为中央财政补贴和地方政府补贴两部分。2010年,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地方财政对充电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购置和电池回购等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