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部委开始研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接档政策

2017年09月10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建议,在“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应从鼓励购买向鼓励使用转变,突出新能源汽车在使用环节的经济性
2020年后中国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将完全退出,为防止补贴退出带来新能源汽车销量断崖式下滑,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和发改委开始着手研究接档补贴的激励政策。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2020年后中国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将完全退出,为防止补贴退出带来新能源汽车销量断崖式下滑,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和发改委(下称四部委)开始着手研究接档补贴的激励政策。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机械装备处处长吴卫表示,退出补贴不意味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力度下降,政府将推出更长远、系统的扶持政策。吴卫9月9日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做出上述表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是受四部委委托提供政策建议的主要机构。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