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公布 严防骗补

2016年12月30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燃料电池车外,补贴标准均不同程度下调,骗补重灾区新能源客车类下调最为明显,还取消了财政预拨机制
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四部委)12月30日联合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四部委)12月30日联合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在2015年4月公布的补贴标准基础上,各类别车型技术门槛显著提高。而除燃料电池汽车外,补贴标准均不同程度下调。其中骗补重灾区新能源客车类下调最为明显,还取消了财政预拨机制。

  财政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披露以上信息。通知还规定了地方政府各级补贴总和不得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的50%,此前中央与地方财政补贴配比大部分为1: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